未來展望

Future prospects

學習

寧缺勿濫之辦學精神

除整合本系專任老師組成教學群和研究群外,另擬結合將於本校附近建校之高雄醫學院專業師資,或聘請台大、中興、嘉義等其他大學或研究機構之專家共同指導研究生,務必嚴格要求研究水準,使博士畢業生之品質能符合產業市場和國家之需要,並提昇獸醫技職教育之研究水準。

就業

業界發展之研究探討

整合獸醫學系和教學動物醫院已設有之各種動物疾病診斷中心和研究室,配合業界需要,以務實之態度,一方面強化研究生之獸醫學知識與診斷技術,一方面透過專題討論與論文研究,針對業界和政府防疫檢疫上之需要,諸如診斷技術的提昇、疫苗的開發、重要傳染病的研究、檢疫技術和肉品藥物殘留檢出技術的提昇等等作為研究之主軸。

知識

培育專業知識

利用本系之生物技術中心和將成立之生物技術研究所(設於獸醫館內)以及免疫學診斷室等之設備和師資,結合鄰近大學和研究機構之生物技術人才,透過嚴格之研究訓綀,培育具有生物技術專長之研究生,期能以突飛猛進之生物技術,解決業界對動物疾病診斷上和防疫上之問題。